張家族長張起靈

詩三百,一言以蔽之,思無邪。

瓶邪同人文《微凉》第四十章

第四十章

 

话剧还在继续,殷陵和杨葵的事情终究是纸包不住火,殷家的手段更是比柳家有过之而无不及,殷陵终是没来得及阻止,等他赶到时,杨葵已是奄奄一息。

 

舞台的中央,苍白的灯光下,吴邪身上的青色长衫血迹斑斑,原本一直柔软服帖的头发此时沾着灰,被粘稠的血液黏地杂乱不堪。

 

张起灵惨白着脸色,瞳孔中尽是不敢置信的神色,他抬起手向前艰难地移动脚步,却是连呼吸都在颤抖。

 

吴邪猛地咳了两声,又咳出一口血来,他挣扎地抬起头来,努力抬起被血糊得快要睁不开的眼皮,迷茫地看向张起灵,在几秒后,终于确定他的脸的吴邪缓缓地笑了,艰难地开口道:“陵.....”

 

张起灵似乎终于缓过神来,他猛地快步走上前,双腿一软就跪了下来,颤抖着手想抱住吴邪,却又怕弄疼他,手就停在半空中迟迟不知道怎么做。吴邪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,还是那温暖如春的微笑,他柔软着语气道:“抱抱我...好不好?”

 

张起灵红了眼眶,他终于放下自己的手,小心翼翼将那遍体鳞伤的人拥入怀中。

 

吴邪弯着那人一直钟爱的水灵猫眼,抬手抚上了他的眉间:“别皱眉......这样不适合你......”张起灵抬起自己的手,握住自己眉间血痕斑驳的手,泪水模糊了眼眶。吴邪却是笑得一脸满足的样子,缓缓地道:“我就说你会来的......他们还骗我说你去...外地了,我才...我才不会上当呢......”张起灵颤抖着嘴唇,想说什么,却都哽在喉咙,只能颤抖着道:“我来晚了......”

 

吴邪笑着轻轻摇了摇头,又咳了两声:“咳咳...对不起,说好的,要给你......一辈子阳光的,现在...怕是要失约了......”张起灵的泪往下掉,他抓着吴邪的手青筋暴起,哽咽道:“别说了......”吴邪却是没听到一般,继续笑着说:“但是...咳,我很高兴...我......我没想过会拥有你,更没....想过你也会这般爱我...我...没后悔过......爱上你...是我这辈子...最...咳...最不后悔的事......”吴邪还是笑着,泪水却从他的眼角肆意滑落。张起灵闭上眼任泪水肆意掉落,他拥紧吴邪,将脸颊贴在吴邪的头顶,他想说的话太多太多,可是,他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将怀里的人拥紧几分,再拥紧几分。

 

吴邪将脸贴在他的胸口,用力揪着他胸口的衣服,语气中也带上了哭腔:“陵...你...答应我最后一...件事......”

 

张起灵将堵在喉咙口的疼痛生生咽下去,颤抖着道:“好......”

 

吴邪弯了弯眉眼:“好好...活.......”

 

再没有下文。

 

布料从胸口的手中一点点解脱,那只清秀温柔的手,就那么,垂了下去。

 

张起灵似乎没有察觉,他只是还静静地拥着吴邪,唇齿间却喃喃地念叨一个字:“不...”

 

张起灵垂下头,将脸埋进吴邪的颈间,颤抖着呼吸:“不.....不.........不!!!!!!!”

 

安静的礼堂里,回荡着一个少年撕心裂肺的——

 

绝望。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張家族長張起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