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族長張起靈

詩三百,一言以蔽之,思無邪。

瓶邪同人文《微凉》第四十一章

第四十一章

 

礼堂里很安静,很多女生甚至忍着哭声,好似害怕打扰这两个少年最后的诀别。

 

帷幕缓缓拉上,灯光渐渐暗下去,礼堂在黑暗中沉浸了一分钟,台上昏暗的灯光才又渐渐亮起,点点雪花,缓缓飘落下来。

 

低缓而哀伤的女声念着旁白,在凄凉轻缓的音乐中,帷幕终于再次缓缓拉开,时光已经悄然过了几十年,当年光鲜亮丽的柳洛洛脸上斑驳着岁月的沧桑,发髻散乱地瘫坐在地上,看着那站在面前一脸冷漠的男人痴痴地笑:“你终于...还是做到了,这么多年,你处心积虑,貌似顺从家族将我娶进门,其实是为了囚禁折磨我,为了拿到柳家的财产,为了毁了殷柳两家!!为了他,你甚至罔顾那数十条人命,甚至任人糟践我!!殷陵,你好狠的心!”

 

殷陵的眼神一片淡漠,毫无波澜,他看了柳洛洛片刻,最终冷漠地转过了身,道:“我知道,当年是你通风报的信。”

 

殷陵抬步走了,徒留柳洛洛一人惊愕在原地。

 

良久,柳洛洛低下头笑了。

 

“原来...你都知道......”

 

帷幕缓缓降下,灯光再次渐渐陷入了昏暗,张起灵低沉而磁性的嗓音通过电流缓缓敲击在每一个观众的心上——

 

“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...我生命中唯一的光从我怀里离开了...........”

 

低沉的音乐缓缓地流淌,一个苍老的男声缓缓念着最后的旁白:

 

殷柳两家一夜之间毁了个干干净净,没人知道殷陵到底去了哪里,只是听说有人看见他在某个夜晚抱着个盒子跳进了河里,至于是不是真的,已经无从考究.......

 

总帷幕终于缓缓垂下,彰示着表演的结束,当“全剧终”三个字用灯光打在帷幕上,全场安静了几秒,然后爆发出经久不息雷一般的掌声。

 

当吴邪随着众人走上舞台谢幕的时候还有些懵逼,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演话剧,这么成功实在出乎他的意料,听着台下热烈的掌声,尖叫声以及喊着自己角色名字的声音,说不感动是骗人的。

 

然而,很快,吴邪再次从感动中一下子懵逼,原因是演员感谢致辞后,主持人又给了三分钟在场观众自由提问的时间,于是,一个激动的妹子抓着话筒语无伦次地说了一长串,终于表达清楚了她的问题——

 

戏里面我们都能感觉到殷陵对于杨葵的深情,那么现实中张起灵大大是怎样看待吴邪大大的呢?

 

吴邪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张起灵,他可没有忘记那个准备秋后算账的吻。

 

张起灵还是一脸的淡然,面对台下众多腐女如狼似虎的眼神,张起灵转过头对上吴邪的眼神,忽然勾起了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 

在台下一片尖叫声中,张起灵清晰地说道:“吴邪是个很认真的人,他排练演戏的时候非常地投入,投入到有时候我看着他,觉得自己.......真的要喜欢上他了。”说完,张起灵转过头对着台下眨了眨右眼。

 

台下阵亡一片。

 

吴邪一直都知道张起灵的演技是影帝级别,但是眨眼是什么鬼!!张大社长你这是犯规你知道吗!!!!呸!不对!“觉得自己真的要喜欢上他了”是什么鬼!!公然卖腐是怎么回事!!!!

 

然而观众似乎也没准备放过吴邪,“那吴邪大大对张起灵大大呢??”

 

吴邪在心底用小刀把张起灵剐了千百遍,然而还是扬着笑容道:“我们不是本来就是一对嘛~”

 

哼,谁怕谁啊!

 

吴邪说着,伸手狠狠搂过张起灵的肩,笑眯眯道,“是吧~陵儿媳妇~~~~”尾音千回百转,把吴邪自己恶心了个彻底。

 

张起灵却是淡定着一张脸,平静地应道:“嗯,相公。”

 

吴邪完败。
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張家族長張起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